海色千曜

我写文太差被关起来了.jpg

(mskk)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好久没写文了,感觉自己和废了一样

在这疫病纷飞的年代,只有mskk还有点温度,还有点甜

kkr的家庭背景是私设,可能有ooc

请大家原谅我的取名废(各种意义上的)

————分割线————

奥泽美咲现在很紧张。

她紧张到了想要躲进米歇尔的玩偶服里面的程度,但这种情况下就算躲进玩偶服里面也大概是没用的吧。

事情说起来也不复杂,就是奥泽美咲为了给HHW作曲而在弦卷家大宅留宿的时候,弦卷心的父母毫无征兆地突然回来了。现在心的卧室里面就只有心和美咲两个人,HHW的其他成员原定是明天来留宿所以都不在。而载着弦卷夫妇的豪车现在已经开到了门前了,美咲想跑都跑不掉了。

“不不不,只是心的父母而已,我为什么要跑啊?”美咲慌乱到都开始吐槽自己了。虽然美咲每天都要应对女朋友心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异想天开的想法所以已经习惯应对突发状况了,但是直接面对女朋友的家长果然还是会害羞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毕竟人家的女儿给自己搂也搂了抱也抱了甚至还举高高了,做了“亏心事”总是会怕鬼敲门的。

“美咲,怎么了吗?”坐在一旁的心还是一脸无忧无虑不明就里的样子,显然她没能理解为什么从刚刚开始美咲就一脸慌乱开始冒冷汗。“你的笑容消失了哦?这样可不行,不保持着微笑是写不好音乐的哦!来,美咲,Smile!”一边说着,心一边还把手伸到美咲的脸颊上,想要把美咲的脸捏成笑容的形状。美咲看了看身边微笑着的小太阳,不知为什么心情也平复了一些。“心,你这么悠闲真的好么?你的父亲母亲回来了哦?你不去迎接一下吗?”美咲捉住心不安分的小手,有些无奈地看着心,她想,心大概是不会理解自己的慌乱的吧?

“啊,是啊!好久没见到过爸爸妈妈了,我也想去见见他们!”心一下子就跳下了床,撇下美咲飞奔着冲出了卧室门。“啊,心……”美咲望着心的背影有些凌乱,她开始后悔让心去迎接她的父母了,因为美咲发现心一不在自己身边,慌乱就又开始在心头蔓延了。思索了一下,美咲决定还是跟着心出去,毕竟待在心的卧室里面不是个办法,也不合礼数,让弦卷夫妇误会什么了问题就大了。

美咲整理好身上穿着的小熊睡衣,走出了卧室。意料之中,卧室门口有一位黑衣人姐姐在那里等着。“那个……请问心往哪里跑了?”美咲尽量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向黑衣人问道。“心小姐去了起居室,请往这边走,奥泽小姐。另外,主人也想要见见您。”黑衣人的声音非常平淡,但是美咲看见她似乎正在努力抑制着自己的嘴角不上扬。“啊?叔叔阿姨要见我?这不合适吧……不,我是说那我是不是换一身衣服比较好?”美咲心里开始打退堂鼓了。“不,奥泽小姐,请就像心小姐说的那样‘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就好。而且主人他们非常随和,您穿心小姐给您的这件睡衣见他们也可以的。”

黑衣人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美咲自然没有别的借口可以用了,只好跟着黑衣人走向起居室。不得不说,弦卷家宅是真的大到离谱,这要是没人领着,花音大概可以在这里迷路迷三天吧。“唉,算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我还是好好想想怎么面对叔叔阿姨吧。”美咲完全放空了自己,准备好好给心的父母留下一个好印象。

走进起居室,首先吸引住美咲眼球的是一个身着暗蓝色蚕丝晚礼服坐在沙发上的金发碧眼的女性青年——虽然直觉告诉美咲她其实不年轻了。心正坐在她的腿上,粉嫩的双臂环抱着女青年白玉一般的脖颈,温润如玉的面颊贴着她绯樱般的脸庞,两人金丝一般柔亮的金色长发交织在一起,织成了金色的瀑布垂落在两人肩头。“这位大概就是心的母亲了,可她看上去真是年轻啊。”美咲心说,同时她看向了另外一边,沙发边上站着一个身着白色西装的中年男人,他正慈祥地看着心向母亲撒娇。这个男人并不算特别魁梧也不算非常精瘦,但他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场,他往那里一站就仿佛是世界的中心一样。心的眉眼与这个男人有几分相像,所不同的是这个男人金色的眼眸中仿佛有着洞彻一切的光芒,那是心还不具备的沧桑。

“这位应该就是心的父亲,弦卷家家主了。”美咲暗想。出于好奇,她不由得多打量了弦卷爸爸几眼,方正的脸庞和修剪得恰到好处的连鬓短胡须配上他身上隐约散发出来的贵气,这种成功的成熟男人气息对任何年龄段的女性都具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不过美咲还感觉到在那之下隐藏着什么可怕的事物,所以她决定严肃一点,不能造次。

“叔叔阿姨,初次见面。我叫奥泽美咲,是心的同学和乐队同伴,请……请多指教。”美咲的招呼刚刚打到一半,弦卷家主的眼睛就看了过来,美咲虽然大场面也见得不少了,但被盯上的瞬间还是浑身一紧,差点把“请多指教”的后半截咽了下去。“奥泽小姐你好,我们就是心的父母。在下弦卷徵,内人弦卷佳,我忝为弦卷家家主,请多指教。”“啊,美咲!”心这时也注意到了赶过来的美咲,她从母亲腿上蹦下来,跑到美咲面前拉起美咲的手,然后一起肩并肩坐在了沙发上。美咲稍微忸怩了一下也就大大方方地坐在了心的旁边,这种时候害羞无异于直接宣告自己心中有鬼了。

“哈哈,看来心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啊。”弦卷妈妈咧开嘴笑得很开心,心的笑容显然不少是遗传自妈妈的,至少美咲觉得弦卷徵不像会经常笑的那种类型。“嗯嗯,是啊,我最~喜欢美咲了!”心一边笑着,一边像个大号挂件一样双手搂住了美咲。“啊,心,你这样很……很热啊。”美咲的脸瞬间变得通红,但她也不好一下就把心推开。弦卷夫妇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弦卷徵笑着说:“看来你们关系真的很好呢。奥泽小姐,心的性子太过自由随性了,想必平时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

美咲看了看搂着自己的心,然后转向弦卷爸爸说:“心确实挺喜欢异想天开的,她经常会有超出常理的想法,我从加入乐队以来不知道多少次被卷进心制造的麻烦了。”美咲尽量保持着不让自己的目光避开弦卷徵的目光,虽然这非常困难,但是一想到要是和身边的女朋友对视上了麻烦会更大,美咲还是坚持住了。“不过,怎么说呢。一旦习惯了之后,我还是稍微有点乐在其中了呢。我还是要谢谢心,没有她,我都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有如此多的可能性的。”

“那是当然啦,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不可能的事!如果人们觉得什么事情不可能,那他们一定是忘记了自己的勇气和笑容。我们只需要用音乐为他们找回勇气和笑容就好啦!”心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站在美咲面前叉着腰,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啊,是是。不过你得快点想出下一段音乐哼出来让我记录,要不然我们就来不及给大家找回勇气和笑容了呢。”美咲一副宠溺心的样子,她早已没有了刚刚加入乐队时的怨气,这大概就是情人眼里样样好吧。

见话题被女儿引偏了,弦卷妈妈干脆就着这个话题问下去:“心,你们的乐队都是奥泽小姐在作曲吗?”美咲摇了摇头:“严格来说是心在作词作曲……只是因为她的作词作曲方式……太过特殊,所以我才必须要代为记录。您可以理解成心负责作曲,我负责编曲吧。”心也在美咲身边坐了下来:“美咲很厉害的!她能把我想到的好点子很好地组合到一起实现!她是无所不能的!”“啊,是是~”美咲宠溺而无奈地答应了下来,她略带无奈的眼神无疑是在告诉弦卷夫妇这种话听听就好。

“哈哈哈,我们家的小公主还真是交了些不得了的朋友啊。无所不能……嗯,难怪我们家的管家们对你评价非常高呢。奥泽小姐,你可真是个不得了的孩子啊。”弦卷妈妈笑的很舒畅,显然没什么比女儿交到了好朋友更能令她舒心的了。“管家们?莫非是指?”美咲暗暗朝侍候在一旁的黑衣人姐姐望去。弦卷爸爸点了点头:“是的。要知道,像你这样能让心好好听话的人,恐怕是绝无仅有了。而且你也曾为了心不避艰险置自身于险地,我作为一个父亲,要好好感谢你为心做的一切。”说完,弦卷爸爸居然站了起来,向美咲鞠了一躬。

“啊,那个,其实我……我也没做什么,更谈不上让心好好听话什么的……”美咲非常慌乱,她站起来还了一礼,努力摆手想要否认弦卷爸爸的夸赞。但就在这时,弦卷爸爸话锋一转:“可是,我的女儿交女朋友这件事,我果然还是无法接受。”弦卷爸爸虽然依然坐在沙发上并没有任何动作,但他的眼神变得却如同正午的太阳一般灼烈刺眼,美咲只是被看着就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一只大手揪紧了。

“爸爸!我……”心站了起来,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弦卷爸爸只是瞟了心一眼,心就感觉自己的话被某种无形的压力压迫回了自己肚子里。从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心咽了一口口水,乖乖坐了回去。毕竟,她可以把美咲暂时忘记来逃避美咲给自己的烦恼,但却没有任何办法可以应对父亲那数十年上位者的威压。心不知道的是,哪怕是议会的议员和内阁的大臣们,能在谈判时免疫掉弦卷家主的威压的,一只手就数的过来,算上勉强能保持正常心态的也就最多再饶一只手。

美咲此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心只是被瞟了一眼,她可是正面承受着来自弦卷徵的心理压力。美咲心跳已经快到快要跳出胸膛了,眼前因为过速的心跳导致的脑部充血而冒起了金星。这种感觉可真是太糟糕了,这样下去大概自己会落荒而逃的吧,美咲这样想着。

弦卷徵并没有因为美咲的沉默而停止施加压力,他靠在沙发上,换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继续说话:“而且现在的社会环境你也应该知道,两个女孩子在一起是会遭受社会的白眼的。心是我的女儿,当她成年后关注在她身上的目光可不是现在的你们能够想象的。你好好想一想,你有每天都承受这种压力的觉悟吗?你有在必要时刻为心挺身而出与她相互扶持的觉悟吗?如果没有,那你们最好早点分开,免得到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黑衣人端来了一壶茶和四个茶杯,熟练地冲泡着茶。美咲盯着壶口若隐若现的热气发呆,又转头看了看一副乖乖女样子的心,她脑中混乱不堪却依然在飞速思考着如何应对。深呼吸了几下后,美咲从脑中看似混乱不堪的场面中理出了一点头绪:首先,有什么样的父母就必然有什么样的孩子,所以心的父母很大概率有至少一个的性格是心性格的模板;其次,心一开始有些要在家长面前维护自己的意图,但是在父亲发话以后她反而一副担忧稍减的样子端起茶来小口喝着,说明她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至少是没有全部发生;最后,弦卷爸爸的强大气势和他稍显平和的言语并不是非常匹配,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因此有一定概率这只是个考验。

美咲理清楚了头绪,感觉压力减轻了不少,她也敢于重新直视弦卷爸爸了。美咲喝了口热茶,借着暖意和清香直冲胸臆平复了心情。正如心所说的那样,一旦美咲意识到自己其实只是无谓地给自己加上限制,并且将自己的限制打破的话,那么她就可以克服一切挡在她面前的困难。

“弦卷叔叔这么说我当然可以理解,这个社会归根到底还是很保守的,女孩子就该嫁个好男人然后相夫教子什么的我从小就听爸爸说过很多次了。可这个世界终究是在变化着的,或许现在的大人们还难以接受,但未来终究是我们的。”美咲顿了一顿,认真的眼神丝毫不逃避弦卷爸爸那越来越灼烈的目光:“而且,我曾经向心承诺过,‘或许有一天你就会腻了,但在那之前,你说的童话我就奉陪到底。’只要心不会放弃我,那我就会一直陪伴着她,守护着她的笑容。从那天开始,我们一天天走近彼此,相互扶持着度过了很多难关,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了,所以我不会放弃。”

“美咲……”心双眼放光地看着美咲,闪闪发光的双眼中闪烁着感动。不过显然,弦卷徵并没有被轻易说服:“真是天真的言论,你和我的女儿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虽然我相信你和那些只知道拜金的普通人不同,但你们现在只是被彼此之间的新奇感所吸引而已,等时间一长了你们就会厌烦了。”弦卷徵停顿了一下,神色严厉地喝了一口茶又继续说:“我劝你们趁现在认识时间还短,赶紧分手,说不定还能做做普通朋友。以后要是你们伤到了彼此的时候,一切就都晚了。”

美咲强忍着弦卷家主身上传来的压迫感和自己脑袋充血的眩晕感,尽全力保持平静地说:“确实,心让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有着无限可能的世界。我呢,是个凡事适可而止的人,所以我也厌烦过心给我带来的这种不可预知的感觉,但终究也是心让我学会了解开自己加于身上的束缚。让我和心走到一起的不是什么新奇感,而是我们相互扶持相互帮助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极限的羁绊!更何况……”

美咲顿了一顿,犹豫了一秒,然后几乎是一字一顿地甩出撒手锏:“想必,您和阿姨走到一起的缘故,也是差不多的吧?”

一时间,起居室突然鸦雀无声,但气氛却又紧张得仿佛要被引爆一般。心睁大了漂亮的大眼睛诧异地看着美咲,一如她第一次听到美咲说自己就是米歇尔时的表情。而美咲虽然努力保持着自己面部的凛然表情不要崩,但每一次呼吸带起身体的轻微颤抖还是出卖了她的慌乱。美咲不禁开始佩服起千圣学姐了,每天做面部表情管理想想都是一件累死人的事情。

时间仿佛过了数个小时,但来自起居室里座钟的清脆的秒针转动声却提醒着心和美咲时间流逝的速度。终于,一阵长笑划破了仿佛已经凝固的空气:“唔……呵呵……哈哈哈!这可真是,出人意料啊!”

弦卷徵脸上严肃的表情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玩世不恭的笑脸,颇有几分富家纨绔子弟的风采。“心还真是认识了些不得了的朋友呢,居然没有任何线索就敢推断我和佳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嗯,难怪你能和心合得来,适可而止什么的,真的太浪费你的才能了。”说完,他拿起茶杯一饮而尽长出了一口气。美咲心说原来保持威严也不是那么轻松的事,也放松了下来。

这时,一直在旁边微笑着没有说话的弦卷佳也开口了:“嘿嘿……小美咲应该不是没有任何线索吧,莫非心告诉了你什么事?”美咲挠了挠头:“心自己倒是从来没有告诉我们什么有关于家人的事情啦。不过我妄自揣测了一下,心的性格应该和父母有些相似之处,而您又看起来像是很静得下心来的那种人。所以……所以我猜其实心的性格应该比较随爸爸,这么一想……或许你们走到一起的原因不是因为性格相似,而是因为互补。”

弦卷妈妈理了理头发,看向美咲的眼神中颇有赞许之意:“想不到居然是被心给‘出卖’了啊。都怪你,太宠女儿了,可惜了一场好戏。”她一边说着,一边略带揶揄地看向弦卷爸爸。弦卷徵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摊了摊手:“哼,你也别说我,你不也宠女儿吗?这又不是什么不宠女儿就能瞒住明眼人的事。”“哇,美咲,你好厉害啊!居然能让爸爸妈妈都认可你!”心雀跃着抱住了美咲,小脑袋贴着美咲的脸蹭啊蹭的。“啊……心,这样很热的!”美咲脸一下子就红了,只能无力地抗议着。

弦卷夫妇看着美咲和心又黏在一起了,相视一笑然后起身向外走去。心松开美咲,有些落寞地看着父母的背影说道:“爸爸妈妈又要走了吗?”“是啊,抱歉,心。本来计划是我们可以回来住一个晚上的,但是回来的路上有报告说北美那边出现了新的疫情,我们必须要连夜去坐镇处理。所以我们只能陪你这么一小会,对不起。”弦卷徵走了过来摸了摸女儿的头,眼中早已没有了先前的威严,剩下的只有宠溺和歉意。

“是……这样吗?那……”心低下了头,难得一见地露出了低落的神情,“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爸爸妈妈一定要让那边的大家重新找回笑容啊!”“嗯,一定。”弦卷徵郑重地说道,他重新显露出来的一身浩然正气仿佛是一位即将为子民出征的国王。刹那间,美咲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为什么心会想要当一个“让所有人都露出笑容”的英雄了,大概是因为她的父母都是真正的“英雄”吧。

“心,即使我们离开了,你现在也不会那么寂寞了吧?可别晚上偷偷一个人哭鼻子哦?”弦卷佳走过来捏了捏女儿粉雕玉琢的鼻子,心也少见的红了脸。心抬头直视着妈妈,笑着说:“妈妈,我已经不再是孤独一人了,现在我有了想要坚持的事,也有了重要的同伴们。”说完,心就蹦跳着跑到美咲身边搂住了美咲。美咲略显无奈的笑了笑,然后看着心那仿佛充满阳光的眼眸,一字一顿地对心说:“奉,陪,到,底~”

“那么奥泽小姐,心就拜托你了。后会有期。”弦卷夫妇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然后急匆匆地转身离开了,显然她们要去做的事情刻不容缓。美咲看了看依然搂着自己却有显露出几分落寞神色的心,不禁想要安慰一下她,让小太阳重新显露笑容。不过,心不是那种靠安慰就会重新显露笑容的孩子呢。美咲一边想着,一边伸手轻轻搂住了心的肩头:“我们也回去吧,心,我们也有必须要做的事情呢。那就是——让世界充满笑容!”心看着笨拙地努力学着自己说话而羞耻得满脸通红的美咲,忍俊不禁“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嗯,是啊!我们可是为世界带来笑容的乐队,Hello, Happy World!不好好作曲可就没办法带来笑容了!”话音未落,心就牵住了美咲的手,两个人一起朝着心的房间走去。

不远处的角落,黑衣人们看着心和美咲的背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评论 ( 4 )
热度 ( 19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色千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