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色千曜

我写文太差被关起来了.jpg

(薰千圣/MSKK)物随主人性?

这篇文是和@茄汁浇饭  太太讨论的一个脑洞的产物,起因就是……太太写的薰太像缅因猫了。本来是想怂恿茄汁太太写猫文的,结果我语言力太匮乏反被怂恿了(?),于是赶鸭子上架写出了这篇文。

 

本故事发生在HHW结成大概10年后,主CP薰千圣,有一点点私心的mskk(因为mskk要素太少没打tag)。设定上花音和这两对cp都是友人关系。

 

语言力匮乏,写到一半逐渐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失去理智.jpg)。大概有ooc。

 

————分割线————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草长莺飞的季节。春天,是播种耕耘的季节。

 

而春天,也是恋爱和繁殖的季节。

 

“莎士比亚有云:‘春景不自留,莫怪春风恶。’‘人生如花,而爱便是花的蜜。’也就是说,就是这么回事!”一个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从无尽的沉默中响起,宛如春风清扬令人精神一振。而声音的主人那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和夸张的动作则如同春风中高低错落随风飞扬的花瓣,让这春天的晴空都为之一亮。哪怕是最挑剔的剧评家,恐怕也很难从这种感染人心的表现力上挑刺吧。

 

声音的主人——濑田薰,就是这样一位舞台上的天才。

 

可惜,这里并不是剧院,而是一场茶会,因此薰的演技注定“曲高和寡”。“啊,是是。薰同学我很理解你震惊的心情,事实上我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也不比你好多少。那么,请问你有时间帮我们这个忙吗?”坐在薰对面喝着茶的是一个看上去就普普通通的黑发女青年,奥泽美咲——两年前她和弦卷心结婚,并改姓叫弦卷美咲了。

 

“呃……什么忙……?”薰的脸色还是有点发青,显然她还没有从刚刚被美咲的话语造成的精神冲击中解放出来。

 

“唉,我知道了。我再说一次吧,虽然说这种事情我也很羞耻啊。”美咲无奈地放下茶杯,然后红着脸一本正经地看着薰开始解释起来。

 

原来,心在两个月前突发奇想,想要利用弦卷家某研究所的研究成果“人造蝌蚪”,让美咲和自己能够育有孩子,美咲答应了。美咲出于对心的宠爱以及对弦卷家事业的考虑,一开始就打好了主意要自己怀了孩子生,不让心受那种传说中如千刀酷刑一般的痛苦。结果在心的胡闹(当然美咲不止一次怀疑心一开始就算计好了只是不告诉自己)下,心和美咲顺顺利利地几乎同时怀上的对方的女儿。美咲虽然每天都和心在一起,但等她察觉到心也怀上的时候已经是一星期前了,再想采取什么措施也已经晚了。美咲只好接受了这个事实,好在弦卷家佣人多,小俩口一起怀上也不用担心没人照顾。

 

“……但还是有个问题,就是我们养的两只猫,‘Michellin(米琪琳)’和‘Macaron(马卡龙)’肯定不能和我们住一起了,需要有人可以照顾它们。我就是想问问薰同学你有没有时间和精力帮我们照顾她们几个月?如果没有的话我再去问问别人。”美咲无奈地看着薰,眼神里满是心累。

 

“恭喜你们二位。不过如果是猫的话,难道不能让服侍弦卷家的那些人来照顾吗?”薰大概是从冲击性的事实中缓过来了,她的表情也认真起来了。“啊……我这么说吧,那两个孩子很看人的。如果不是很儚い的人,她们是会有很明显的敌意的。也就是说,就是这么一回事。”美咲说完,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她不得不承认,薰的口头禅虽然意味不明,但是在解释很麻烦的事情的时候,倒是常常帮她免了一番说辞。

 

“啊啊……这是何等儚い的小猫咪啊。莎士比亚有云:‘使人愉快的劳动,能医治心灵的创伤’也就是说,就是这么一回事。请放心把小猫咪们交给我吧,我一定会给她们以幸福的!”薰又开始了她夸张的演技,这要是换个普通女孩只怕早已拜倒在薰王子的白马前了,不过此时只有美咲坐在对面作为薰的观众,而美咲只会无奈地冷眼相待。

 

“薰同学愿意答应真是太好了,花音学姐也会时不时来帮忙的,所以你只需要经常陪她们玩就好了。”美咲终于舒心地笑了,她拿出一吊钥匙交给了薰:“现在米琪琳和马卡龙住在离你们的剧场不远处的一栋大房子里面。作为谢礼,薰同学以后可以随时使用这栋房子。花音学姐因为不会常去所以推辞了钥匙,那这钥匙就是你了啦。”

 

薰站了起来,一副重任在身的样子:“请交给我吧。莎士比亚有云:‘如果做好心理准备,一切准备都已经完成。’小猫咪们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呢?真是期待啊!”“啊哈哈……你开心就好。”

 

薰和两只猫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第二天的下午——她刚好下班路过那栋房子,就想起来自己还答应过美咲帮忙照顾猫。在向家人报告了自己要住在友人家帮忙照顾猫之后,薰就悠闲地打开庭院的铁门走进了那栋房子。房子算不上什么豪宅,但也比周围常见的民居要大一圈,就给两只猫住而言,也实在是过分奢侈了。

 

薰刚走进庭院,就看见两只猫蹲在窗子前,好奇地看着她。其中一只是暗蓝毛色的缅因猫,另一只是金毛的金吉拉猫。薰猛然想起,这两只猫她以前拜访弦卷宅的时候见过,还抱着两只小猫崽玩了一小会,不过那个时候它们都还小,所以很看不出什么。现在两只猫都长大了,看上去就是一股贵气扑面而来。缅因猫“米琪琳”半坐着,警惕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而金吉拉猫“马卡龙”则是趴在旁边,没什么很大的反应。

 

“哦呀哦呀,真是两只可爱的小猫咪呢。”薰一边说着,一边开门。大概是因为毛色的缘故,米琪琳和马卡龙给她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两只猫很像它们的主人们。至于性格怎么样,那就要等接近之后才知道了。薰开始祈祷这两只猫的性格要随美咲而不是更像心了,毕竟她虽然身材高大,也不可能按住两只天天玩后空翻的猫,尤其是体型比一般中型犬还要健硕一些的米琪琳。

 

薰一打开门,两只猫就小心翼翼地靠近过来。令薰有些意外的是,身形比米琪琳小得多的马卡龙反而显得更勇敢。虽然马卡龙也是紧张兮兮地观察着薰的反应,但米琪琳表现的更怂,躲在马卡龙后面亦步亦趋的。

 

更令正在换鞋的薰意想不到的是,马卡龙凑近她身边,只是稍微嗅了一下,打了个喷嚏就迈着小碎步离开了——那悠闲的样子比起逃走更像是对薰失去了兴趣。而同伴离开则让米琪琳表现的更紧张了,左顾右盼了好一会,逃又不愿逃,上前更是不敢。那憨头憨脑的样子让薰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那时候她也是经常躲在白鹭千圣后面才敢和陌生人打交道。哪怕是现在,薰也需要经常借助从心那里获得的勇气魔法才能超越自己的极限,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去挑战未知。

 

“呵呵,真是可爱的小猫咪呢,如果你缺乏勇气的话,那么就让我来给你勇气吧!”说完,薰蹲下身张开双臂,摆出一副欢迎米琪琳来自己怀抱中的姿态。“不要犹豫,来我的怀抱中吧,小猫咪!”米琪琳大概是被她的反应搞得有点不知所措,它看了看薰,又转头看了看不远处趴着的马卡龙,犹豫不决。

 

且不谈米琪琳,马卡龙的反应倒是让薰大吃了一惊:马卡龙看着犹豫不决的米琪琳,露出一个很微妙的表情,然后爬起来优雅地走到米琪琳的身边拱了拱它。米琪琳这才像是获得了莫大的勇气一般,慢慢地走近薰,用头轻轻拱了拱薰的肚子,然后又飞速躲到马卡龙背后去了。薰看得有些好笑,明明米琪琳比马卡龙身形大一圈,藏都藏不住,却还是觉得马卡龙背后有安全感。

 

“如果说‘物随主人性’的话,她们感觉不像是美咲和心养出来的猫啊。”薰在心里暗暗想着。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薰一旦有休息日或是下了班就去看猫。也不是说她很闲,只是因为她所在的剧团正好处于一个编剧拖稿导致的空窗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所以薰每天的活也就仅仅只是训练和指点新人而已。相比之下,千圣则正好是这一档期最忙的时候,天天在外地拍电视剧,因此薰也暂时不用担心自家小女友吃小猫咪——字面意义上的小猫咪——的醋。

 

千圣第一次看见米琪琳和马卡龙是从花音发来的照片上看到的,顺便也看到了在旁边撸猫的薰。坦白说,千圣看见米琪琳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真的是只猫吗”,毕竟即使是在被称为“温柔的巨人”“猫中之狗”的缅因猫中,米琪琳也属于最高大强壮的那一级别。千圣甚至怀疑米琪琳可以和青年时期的Leo较劲,虽然看米琪琳瑟瑟缩缩的样子恐怕见到狗就会逃跑吧。

 

千圣的对米琪琳的第二印象就是:“这孩子看着好像小薰。”虽然米琪琳经常在照片中看上去威风凛凛的,如同一只小老虎在巡视自己的领地。可是在花音发来的短视频里面,米琪琳不止一次在“抖威风”的时候被一点小动静吓破了胆,迅速地逃到沙发底下藏着。那顾头不顾尾经常忘记把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也一起藏起来的小样子别有一番反差萌,让千圣都有些迫切地想要摸一摸它了。

 

后来花音发来的一个短视频也更加坚定了千圣对米琪琳的这一印象,米琪琳虽然会装作很胆大的样子去用自己软乎乎的猫肉球挑逗马卡龙,但是马卡龙只要“喵嗷~”地凶它一声,米琪琳就会恋恋不舍地走开,并且一段时间内不敢再去挑逗马卡龙。那样子,像极了小时候软软糯糯害怕和陌生人接触的薰——如果不考虑米琪琳那大到出奇的体型的话。

 

薰没怎么觉得米琪琳像谁,但她却觉得,如果猫也有灵魂的话,马卡龙的灵魂简直就是千圣亲手塑造出来的——比喜欢亲近人的Leo更像。马卡龙简直就是喂不熟的小傲娇,薰每次想要摸摸它,马卡龙就会显得很不满,凶巴巴地“喵”一声以示反对。当米琪琳已经天天“嗷嗷”叫着对着薰露肚皮讨撸的时候,马卡龙才刚刚开始接受薰喂的猫零食。“呵呵,真是任性的公主殿下啊。如此反复地拒绝我的邀请……儚い。”薰在第四十六次被马卡龙拒绝摸头后如此评价道。

 

除此以外,马卡龙也很淑女,爱干净就不说了,就连吃东西也是相当的适可而止。每天进餐的时候,马卡龙不仅吃生骨肉和猫粮都是小口小口的一点点吃,而且还会一脸嫌弃地看着旁边狼吞虎咽的米琪琳。那一脸嫌恶的表情仿佛在说“我不认识旁边这个一点淑女风范都没有的蠢猫”,薰每次看见马卡龙这个表情都会想起千圣在看见她在公共场合说“儚い”或者“小猫咪”的时候的那一脸嫌弃。马卡龙虽然没有对薰露出过那种表情,但那欲迎还拒的态度实在太过神似难以捉摸的千圣。

 

令薰有些惊讶的是,不知道为什么,花音很轻松地就俘获了两只猫的“芳心”。马卡龙不但会和花音一起喝茶,甚至还会随随便便就躺在花音面前露肚皮让花音摸,毫无淑女形象可言。米琪琳喜欢在花音摸自己的时候蹭花音,但它力气太大了,花音有点承受不住。花音经常在蹲下摸米琪琳的时候被米琪琳毛茸茸的脑袋顶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米琪琳也喜欢让花音抱,可是它太重了花音抱不动,只能让薰抱它——薰抱这只大猫都有些费劲。时间一长,薰觉得自己甚至产生了马卡龙因此想要保护花音的错觉,因为她不止一次看见在两只猫同时在场的情况下,马卡龙把想要亲近花音的米琪琳凶走。

 

薰有一次在马卡龙把正在接近花音的米琪琳凶走的时候说:“想要保护另一位公主殿下的小猫咪,这可真是儚い。莎士比亚有云:‘美德是勇敢的,为善永远无所畏惧。’花音,你可真是惹人怜爱的公主殿下,连小猫咪都为你而折服!”“啊哈哈……”花音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好尴尬地笑了笑。她抱起马卡龙,温柔地看着它,又看了看薰:“隐藏在不近人情的冰冷外表下的温柔……这孩子,很像小千圣呢。”

 

末了,花音思索了一下,又指着米琪琳加了一句:“那孩子给我的感觉很像薰同学哦。”

 

薰很少在乐队同伴面前露出红脸,但这次她的脸遮掩不住地红了。

 

花音会有这种感觉也不奇怪,她经常看见米琪琳和马卡龙在一起亲密地互相舔毛,但在人前马卡龙经常会凶米琪琳,而米琪琳也并不因此而疏远马卡龙。相反,两只猫一直非常亲密。这种关系在善解人意的花音看来确实就像是薰和千圣之间的关系,看上去经常吵架,实际上很恩爱。有一次,花音忍不住录了一段米琪琳和马卡龙互相舔毛的视频,发到了HHW的联系群组里面,也发给了千圣。只不过她给千圣还留了一段言:“米琪琳和马卡龙的相处方式好像薰同学和小千圣啊。”

 

视频里面,马卡龙一直惬意地躺在沙发上,丝毫没有意识到有人在拍自己。而米琪琳则是偷偷摸摸地走到了沙发边上,随即轻盈地跳到了马卡龙身边。马卡龙看了看米琪琳,拿头顶蹭了一下米琪琳的下巴。米琪琳甩了甩头,随即伸出肉球按住马卡龙,想要给马卡龙舔毛。之前还懒洋洋的马卡龙一下子翻过身来,想要反过来压住米琪琳给它舔毛。米琪琳这时候也不怂了,开始和马卡龙较劲了。马卡龙有些不满地“喵”了一声,米琪琳的动作停了一秒,然后又开始了“进攻”。

 

两只猫就这样折腾了两分钟左右,最终互相妥协了——米琪琳的“进攻”太过收敛和温柔,而马卡龙力气又明显没有米琪琳大。结果就是两只猫侧躺着互相舔毛,颇有几分温馨。米琪琳个字太大,有时候舔毛的动作太大把马卡龙弄烦了,马卡龙还会凶米琪琳。米琪琳则是缩了缩头又继续帮马卡龙舔毛,颇有一副“我错了,下次还敢”的势头。

 

千圣看着和视频一起发过来的花音的留言很是无语,她觉得自己好像并不会像马卡龙那样经常对薰露出超凶的表情——哪怕有,那也得怪薰对着她的“小猫咪”们泛滥她那似水的温柔。你看看视频里面的米琪琳,又乖又怂,哪里会随便出去招惹其他猫咪呢?

 

实际上还真的会,虽然大多数时候是别的猫咪来招惹米琪琳。

 

每次薰带着米琪琳和马卡龙在院子里或是附近的公园里散步的时候,总是会有流浪猫来试探性地挑衅米琪琳。薰在一本关于缅因猫的书里面看见过一个说法:缅因猫体型太大了,所以被流浪猫视为威胁也是很常见很自然的事情。米琪琳对此几乎毫无自觉,每次面对流浪猫的挑逗都无动于衷。薰觉得这些流浪猫是被米琪琳的魅力所折服而被吸引过来的,所以完全没有必要驱赶接近米琪琳的流浪猫们。

 

当然,薰没有刻意驱赶的另一个原因是超凶的马卡龙。马卡龙每次看见流浪猫接近就会很生气,毛都炸起来了。如果对方不理会警告,马卡龙就会开始进攻。流浪猫们的体力哪有精心饲养的马卡龙充裕,基本上都是一看见马卡龙冲过来就落荒而逃了。因为流浪猫还没有接近米琪琳就被马卡龙凶跑了,所以薰也没有意识到马卡龙其实讨厌的是别的猫接近米琪琳,要不然她一定会感叹一番猫的独占欲竟然如此之强,如同七宗罪“嫉妒”的化身降临人间。

 

——简直就像吃醋的千圣一样。薰如是想到。

 

其实流浪猫们本来大多丝毫不害怕身形娇小可爱腿还短的金吉拉猫,毕竟动物的世界就讲究实力,一只打不过其他猫的猫再凶,也不会有千圣那“微笑的铁假面”的可怖对人威慑力。真正让那群流浪猫们忌惮的其实是身形巨大而强壮的米琪琳。薰未曾亲眼见过平时又怂又软的米琪琳发威,但花音告诉过她,米琪琳其实是会打架的,见血的那种。

 

就在五月中旬,薰还在工作的一个下午,花音刚刚结束了工作,把两只猫放到庭院里透气。米琪琳和马卡龙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时候,两三只流浪猫像往常一样聚集了过来。有一只流浪猫大概是馋马卡龙的身子想要霸王硬上弓,在马卡龙对着流浪猫们日常凶的时候突然袭击了马卡龙。不但爬到了马卡龙的背上,在马卡龙挣扎的时候还狠狠拍了马卡龙一巴掌——幸好这只流浪猫没出爪子。马卡龙刚刚吃了一击还在有点懵的时候,本来在一旁人畜无害晒着太阳的米琪琳一下子就炸了毛,一声不响地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上去,撞翻了那只流浪猫就开始同它肉搏。

 

说时迟那时快,两只猫立即在地上翻滚成了一团,以难以看清的速度互相出爪攻击着。还没等花音反应过来,流浪猫就滑脱了米琪琳的扼制,撒腿飞奔。米琪琳也丝毫不慢,起身就追。两只猫围着院子追逐了一圈后,流浪猫飞速向篱笆那边逃跑,想要逃出庭院。

 

但这只流浪猫很不幸运,它的左前腿踩在草地上,滑了一下,刨出一道浅浅的土痕,一个踉跄侧翻在了草地上。米琪琳哪会轻易放过它,扑上去锁住流浪猫的喉咙,对它又抓又咬,活像一只按住了野兔的小老虎。在失败的挣扎持续了一分钟之后,那只流浪猫大概是凭借着丰富的生存经验找到了米琪琳的破绽,不知道怎么一扭身从米琪琳身下的空隙钻了出去,带着一身伤痕飞一般的逃跑了。其他流浪猫大概也被吓到了,早就溜得没影了。

 

等花音从大脑一片空白中反应过来,一边继续“呼诶诶”一边上去查看米琪琳的状况时,米琪琳早就已经和没事猫一样趴着继续晒太阳了,只是气息还有些粗重。马卡龙走到米琪琳身边,默默地舔着米琪琳,为它梳理因为刚刚的战斗有些凌乱的长毛。米琪琳轻柔地蹭了蹭马卡龙,大概在表示自己没事,又继续趴下喘气了。所幸米琪琳的毛又长又密,刚刚的打斗并没有伤到米琪琳,只是掉了些毛。

 

花音从此对米琪琳刮目相看了,米琪琳虽然平时是只傻乎乎的傻大个,但它还是有逆鳞的,那就是马卡龙。平时感觉不出米琪琳对马卡龙的感情,但是马卡龙面对流浪猫的时候其实真正给它撑场子的还是米琪琳。就仿佛是默默在一旁看着公主大人呵斥恶党的女骑士——薰如此评价道。

 

薰其实有点嫉妒米琪琳,因为她并没有在千圣面前英雄救美的机会,演戏也好生活也罢,千圣从不喜欢示弱。“不过这样也挺好,只要千圣一切顺利,我就默默陪伴着她就好,毋须强行挺身而出。歌德有云:‘家庭和睦是人生最快乐的事。’也就是,这么一回事吧?”薰看着又因为流浪猫的接近而对米琪琳不满地叫着的马卡龙,突然笑了起来。她突然觉得千圣经常和自己闹小脾气,其实也挺可爱的。看着马卡龙略显霸道地摁住米琪琳给它舔毛,薰忽然觉得自己现在应该给千圣打个电话了。不为什么,就是想她了。

 

薰拨通了电话,满心期待着千圣能够早点接电话,但又害怕千圣是在工作中,自己打扰到了她。随着电话的“嘟——嘟——”声重复回荡,薰的脑袋也逐渐变得空白。终于,仿佛历经三秋之后,电话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了千圣慵懒的声音:“喂?这里是白鹭。”

 

“啊……我的公主殿下,你终于肯接我电话了。”薰开始有点紧张了,但她还是尽量保持着自己声线的稳定。千圣的脾气捉摸不定,在没法当面用亲吻和拥抱来对付自己爱人的小脾气的时候,薰还是很小心的,生怕被千圣挂了电话。“薰?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我就挂电话了。”电话另一端的千圣还是冷冰冰的,但她显然不是在工作中,要不然她会直接把电话挂了。

 

“呵呵,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想念我的公主殿下了,想要听听你那如夜莺般悦耳的声音……”薰的华丽辞藻刚开了个头,就被似乎有些不耐烦的千圣打断了:“好了,你既然还陪着你的小猫咪们,就不要用这种花言巧语来打发我了。”“千圣,不是你想的那样,我现在没有陪着我的‘小猫咪们’,我身边只有弦卷家的两只猫——”薰以为千圣误会了,急切地想要解释清楚,但电话那头已经传来了千圣那恶作剧得逞的轻笑:

 

“那么,等我回来,我和你一起陪小猫咪们玩吧。我~的~缅~因~猫~小~薰~”

评论 ( 4 )
热度 ( 20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色千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