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色千曜

我写文太差被关起来了.jpg

如果刀客塔做了一天整合运动的刀客(4)

感觉自己文笔还是太差了点,写出来的东西枯燥无味的很。

上一篇链接:https://haiseqianyao.lofter.com/post/1f5a8236_1c697c1d4

——分割线——


我不知道我在这一瞬间转过了多少个念头,却都是毫无头绪的乱想。背部传来的冲击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迅速起身,看向桥上。出乎我意料的是,银灰并未借这个大好机会追击并杀了我,而是带着人不紧不慢地朝我走来,人数还比刚刚多了,想是刚刚在高台之上的术士和狙击手也下来了。

我身后又传来了一阵阵暖流,我转头看时,克莱尔他们这一干术士虽然各个都不住发抖后退,但没有一个人溃逃,显然都是在强忍恐惧为我治疗。

我略觉宽慰,正要再战,却发现手中长刀已然崩碎成无数裂片,就连刀鞘也在刚刚的碰撞中被斩断了。幸好我虽然伤势愈发严重,却也没被斩为两段,可是面罩和衣物也已经在刚刚两场恶斗之中被划得稀烂。

我抹了一把嘴角的血,喝问道:“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同时,我手背在背后,向克莱尔打手势,要她带人先走。但是突然我听见身后一阵混乱惊呼,转头一看,发现有许多服装各异的人已将我们的退路截断。我正惊怒交加之时,对面的拉普兰德“咦”了一声:“博……博士?难道真的……那个源石技艺……”她转向银灰,嘿然冷笑:“希瓦艾什家的大老板,你从一开始见到那个源石技艺就知道了是吧?”银灰也是淡淡一笑:“能用长刀接下天火小姐的‘天坠之火’的源石技艺,以我这点微末见识,我也就知道六七种。而这一手“浮光跃金,静影沉璧”的本事,我知道的也只有三个人会。你再看看他胸口那块玉佩,还会有别人戴着你们博士的贴身之物吗?”拉普兰德哼了一声,脸上写满了满不在乎,可是她的双眼却紧紧盯住了地上七零八落的长刀碎片。

我被他们说得一头雾水,但显然他们应该是对我的源石技艺感兴趣。我上前一步,沉声说道:“放了他们,你们要找的应该是我吧?”银灰淡淡一笑:“多年不见,我的盟友。只是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站在整合运动那边?”我耸了耸肩:“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是欠整合运动一份人情。我们也只是一群想要逃离天灾的人罢了,和整合运动再无瓜葛。”银灰皱了皱眉头,露出了疑惑的神色。他背后的讯使插言道:“博士看上去在和我们战斗之前就受了很严重的内伤,莫非是在天灾中受到冲击失忆了?”“失忆了?”对方包括拉普兰德在内的许多人一齐惊呼出声,唯有银灰继续眉头紧锁,一言不发。

“虽然不知道你们说的博士是不是我,但是我确实是受了伤,记忆也很混乱。若非如此,我也不会这么快就输给你们。”我也不打算隐瞒自己的情况,在这种基本上只能束手就擒的局面下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既然如此,那么就只能先把失忆的博士带回罗德岛进行治疗了。那里应该有不少帮助博士恢复记忆的物件。至于这群整合运动……哼。”一个手持法杖的菲林族的女青年从人群后面排众而出,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我。听到“罗德岛”这个词,我心中一阵悸动,仿佛那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地方。可惜我失忆了,连武器也让银灰毁了,我也只能不动声色任由处置。

她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为了不暴露我们的行踪,就只好请你们化为灰烬了。”说完,她身边就腾起一簇簇火焰,延烧成了一个大圆围住了克莱尔她们,将我和她们分隔开来。“天火!你干什么!动手前说一声啊!”离名为的天火的菲林族女青年最近的拉普兰德有些不满地跳开,似乎天火身周的高温已经到了随时会灼伤她的地步。

我看了一眼天火,然后毅然决然地踏进了火墙之中。我的衣服烧了起来,鞋子也发出了一阵阵焦臭。可我不在意这些,我昂首望天:“我说过,要走一起走,那么要死也自然是一起死。我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同伴,更何况没有大家的治疗,我也支撑不到这里。”我深深看了一眼天火:“动手吧,烧的干净一点。别让整合运动看出来是人的尸体,否则他们不会和你们善罢甘休。”说完,我抹了抹嘴角的血渍,负手而立。

我已经看出来了,这帮人要找我应该不是寻仇的,但是天火个人对整合运动的私仇很重,因此她才不愿意放过克莱尔他们。因此我以死相逼,为的就是救下克莱尔他们。要是没有克莱尔他们的治疗,我此时恐怕早已经因为伤病成为一具废墟下的焦尸了。要我放弃恩人苟且偷生,是绝不可能的。

天火默默收起了法术,显然不想把我一起烧了。银灰向前一步,负手而立:“海色千曜,你没有和我们谈的资本,还是乖乖和我们走的好。罗德岛的人投鼠忌器,我喀兰贸易可未必心慈手软。”此话一出,拉普兰德和天火都面色不快,但下一瞬就恢复如常了。我这才察觉,对方从气质上看并非来自同一组织,我想银灰大概是打了什么手势给他的盟友们。我笑了笑,从地上捡起一块长刀碎片,对准了自己的颈动脉:“想要分开刺杀我的同伴吗?那我就给他们陪葬。反正生命循环永无止境,就此回归大地的怀抱也算快事一件。”

除了银灰以外的所有人都大惊失色,身边的几个治疗术士也伸手想要阻止我:“不可以!”“博士不要!”“海队长快住手!”哪怕是喜怒不形于色的银灰也大皱眉头。看起来我真的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吧?可惜我对他们也没什么记忆和感情,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保住我的同伴们。我们双方就这样僵持着,银灰摇了摇头:“不愧是你,我的盟友啊,你一眼就挑出了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最具价值的事物。”说完,他向身后打了个手势,讯使见状便退入人群中,似乎是传信去了,这事倒挺符合他的名号的。

乘着僵持的空当,我转头问道:“你们知不知道罗德岛是什么组织?”克莱尔低声说道:“罗德岛是一家鲜为人知的专门针对矿石病的制药公司。他们同时雇佣感染者和非感染者,帮助矿石病受难人群,处理矿石争端,听说还干一些隐秘的事。老军医爷爷似乎和罗德岛有一些……学术路线争端,但是他也承认这是一家值得尊敬的公司……或者也可以说是一个半雇佣兵组织。”我眨了眨眼,努力想要回忆起些什么,可是依旧徒劳无功。再问克莱尔,她也不知详情了,其他人也是只听说过罗德岛而已。

过了半晌,讯使上前对银灰说:“已经联系过阿米娅小姐了,她们那边刚刚冲出整合运动的包围圈。她说最重要的是尽快把博士救回罗德岛,博士失忆了的话要在合理范围内尽量满足他的要求。”他并没有刻意压低声音,大概是让身旁的人们都能听到。银灰眉头舒展,向天火和拉普兰德问道:“二位小姐怎么看?”天火哼了一声,将法杖收回背后:“放了就放了,既然他们已经脱离了整合运动,放了他们也没什么。只要把博士救回去就行。”拉普兰德仰天长笑:“哈哈哈哈,不愧是博士啊!好,我就欣赏博士这种快意恩仇的硬汉做派。”银灰点了点头,手杖指了指我们身后:“罗德岛的各位,请放这群前整合运动成员离开。海色千曜博士,欢迎回来。”

我点了点头,脚下却没立刻挪窝。我看了看身后这群一路上与我不离不弃的术士们,虽然相处时间很短,但是患难与共,临别总还是有些不舍。克莱尔大概是看出我眼中有惜别之意,上前一步摘下了面具说:“海队……海色千曜博士既然是罗德岛的重要人物,那么罗德岛的各位可不可以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加入罗德岛呢?”我一时愕然,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刚刚讯使转述的话中说会在合理范围内尽量满足我的要求,那么要求给这群同伴争取一个机会应该不算过分。我颇有深意地看了一眼所有人:“大家都是这么想的吗?都想和我一起走吗?”

术士们都没反应过来,都一时愣在了原地。但仅仅几秒后,一个白衣医疗术士就上前一步,也摘下了兜帽取下了面具说:“我……我想跟着海队长!”有了第二个就有第三个,白衣术士们纷纷上前取下了象征着整合运动的兜帽和面具:“我也是!”“没有海队长我们早就死了!”“我也想跟着海队长去罗德岛看看!”拉普兰德和天火大为错愕,银灰则是立即转头吩咐讯使,似乎是在要求与罗德岛联络。

想想也是,要一次性接纳这么一大群来历不明的人进入罗德岛,无论是家公司还是什么半雇佣兵组织都不会这么轻易同意的。但是对于这边来说,也是个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处于弱势的术士们如果失去我这个主要战力加战术指挥,逃离切尔诺伯格并摆脱整合运动的希望就更渺茫了。更何况听他们所说,整合运动必然不会放过叛徒,所以如果不能加入一个足以对抗整合运动的组织的话,那么克莱尔他们要么自己人间蒸发,要么被整合运动人间蒸发。

过了一会,讯使结束了通讯,与天火和拉普兰德说了些什么。天火看向拉普兰德,眼神似乎在询问着什么,拉普兰德笑着耸了耸肩,又摇了摇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天火撇了撇嘴,转身朝我们走来:“博士就是博士,哪怕您失忆了也如此难以捉摸。凯尔希本来是不同意这件事的,但是阿米娅还是一如既往地信任您,认为应该答应这件事。凯尔希在阿米娅的坚持下也改口同意了,只是提了个条件,就是所有人都要交一份极为详细真实的简历。审查通不过的人,信息不真实的人,不能加入罗德岛。而且如果你们被我发现有谁是整合运动的奸细,我会把你们一起烧成灰烬!”她的眼神恶狠狠的,我丝毫不怀疑那双橙黄色的眼瞳中能够喷出火来。

“最后一句是你自己加上的吧,天火?既然谈妥了,那我们就走吧。”我轻描淡写地说道,心中却已经震撼到了极点。那个叫阿米娅的女孩似乎对我来说很重要,虽然我记不得为什么,不过单单是这份容人的气量和快刀斩乱麻的决断力,她就足以令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诶?啊?博士你怎么看出来的?莫非你偷听了通讯?”天火稍微有些惊讶。我摇了摇头:“不,我就是随口一说,算是一个小试探吧。”天火哼了一声,不再说话了,神色却没有丝毫不快。看起来以前我没失忆的时候应该没少这么试探她,她大概是习惯成自然了。

我快步走入了人群,向罗德岛的干员们打招呼,试着用聊天的方式打听我以前的情况。克莱尔他们一开始可没我这么轻松,一个个神色紧张地跟在我后面,时不时还四下看一看。好在大家都摘去了象征着整合运动的兜帽和面具,罗德岛的各位也就没那么重的敌意了。克莱尔比较机灵,她看见有些罗德岛干员受了些伤,就主动去帮忙治疗。其他的医疗术士也很快就有样学样,尽可能地去帮助罗德岛的干员们,自觉帮不上忙的也试着搭话聊天。这么一来,原本因为之前双方领头人的交手而有些僵持的气氛总算缓解了一些。
评论

© 海色千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