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色千曜

我写文太差被关起来了.jpg

如果刀客塔做了一天整合运动的刀客(大结局)

感觉自己还是表达能力差了,这些写的同人大概过个一两年之后回头来看的话会成黑历史吧。

上一篇链接:https://haiseqianyao.lofter.com/post/1f5a8236_1c69980bb

——分割线——


我们之前交手的地方已经很接近城市边缘了,所以我们过了桥只用了十多分钟就到了城市边缘,但是想要找到一个能用的出口还是很不容易的。“不行,我们之前进来的地方已经被破坏了。要赶紧联系罗德岛,我们也得赶紧找新的出口。”天火一脸无奈地看着眼前已经被烧成废墟的出口挠了挠头,许多出口都被破坏了,而且有很显然的人为痕迹。我们都面面相觑,只能分出几支小队搜索出口,大部分人——当然包括我带的这支术士队伍——都留在原地。

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五个乌萨斯学生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面,她们在看见我们之后,就直接向我们走来。这五个学生年纪不大,但是从她们身上血与火留下来的痕迹来看,她们显然是凭着自身的硬实力闯出活路的幸存者。罗德岛的干员们还好,我带着的这群和乌萨斯学生们有过十几场遭遇战的前整合运动成员们都如同猫被踩了尾巴一样跳了起来,想要占据制高点准备战斗。罗德岛负责警戒的干员们还以为有人要逃,眼瞅着就要动手。我连忙摆手示意,让大家稍安勿躁,现在有了罗德岛的战力,五个乌萨斯学生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威胁,不需要太紧张。

为首的棕发女孩走到离我们警戒区五米远的地方,拄着手中血锈斑驳的斧头大声喝问道:“喂!你们是什么人?我们是‘乌萨斯学生自治团’。”一个负责在高处警戒的干员答道:“我们是罗德岛公司的人!”我见这乌萨斯女孩有点意思,青少年的轻狂在她身上被血与火熔铸成了一种霸道之气,于是我起身向她走去。“罗德岛?你们也在找逃出去的移动载具吗?”棕发女孩依然大声喝问,那位警戒干员却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我走到棕发女孩面前,笑了笑说:“不是,我们现在是在找可以用的出口。”“博士?”负责警戒的干员有些惊讶,但是并没有任何阻止我的意思,看起来他们还是挺信任已经失忆的我。“也就是说,你们已经搞到了移动载具了?”棕发女孩眉毛一抬,继续道:“那我们来做个交易吧,我们带你们去个能用的出口,你们载我们一程。我想你们这种规模的组织,移动载具载我们五个人应该不会做不到吧?”

我笑了笑,决定和这个女孩开个玩笑:“那要是我告诉你我们的载具只能多载四个人呢?难道你会砍死她们其中的任何一个?”我指了指她身后的四个乌萨斯女生。棕发女孩眉头一皱,朝地上吐了口血沫,转身就走:“不载拉倒。”她这骨气倒是令人佩服,不过话又说回来,要是她真的为了上载具砍了一个自己的团员,那么我是无论如何不会答应让她上我们的载具的。
罗德岛公司本身就是一个小型的移动城市,哪会载不了区区五个人?

我纵声长笑,笑得喉咙有些干,咳了两声。我直起腰来,迎面对上的是棕发女孩不善的目光。她那眼神相当锐利,虽然不如拉普兰德这种刀尖上滚过来的杀手,但是那种杀气也绝非她这个年纪的学生所能具有的。“咳……咳,不好意思,我为我之前的试探道歉。”我向棕发女孩微微欠身颔首,算是表示歉意。我笑着迎上她的目光:“我同意你之前的交易提案。说实话,我挺欣赏你的骨气的,你也很重视你的同伴。那么你们要不要考虑加入我们罗德岛?”

“啊?”警戒干员们下巴都快掉了,玩玩没想到我会出言招揽这几个学生。我之前聊天的时候听这群干员们说过,我以前在罗德岛的时候是负责指挥战斗等事务的,权限相当高。哪怕我失忆了,罗德岛的最高层要给我的权限打折扣,我想我给人事部多塞五份简历的权限应该还是有的。而且最重要的是,这群学生能够从切尔诺伯格一路杀出来,她们必然有超群绝伦的本事,能招揽到她们绝对不会是一笔亏本买卖。

棕发女孩迟疑了一下,回头看了看自己的伙伴们,然后转过头问我:“你是谁?你说的话算数?”我打了个哈哈,说道:“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说话算数。你们想加入罗德岛公司的话,一会到了罗德岛上可以填写一份简历,具体的事项到时候可以谈。”毕竟我总不能说我也记不得我自己是谁了。棕发女孩听了,转头就走,显然是去询问同伴的意见了。

五个学生聚在一起窃窃私语了一会,然后棕发女孩又提着斧子回来了。“我们一致同意了。乌萨斯学生自治团,正式申请加入罗德岛公司,我们的简历会稍后交给你。作为诚意,我们会带你们去一个正常运转的出口。”她停顿了一下,然后向我伸出了手:“你可以叫我‘凛冬将军’或者‘凛冬’,合作愉快。”我伸出手,握了握她那有些粗糙而健壮的手:“合作愉快,你可以叫我‘海色千曜’或者‘博士’。”

凛冬点了点头,把出口所在位置和详细情况告诉了我。原来,她们在撤离的时候刚好遇到几个整合运动的工程人员“幽灵”准备破坏那个出口。于是她们五人立即发动了袭击,全灭了整合运动的那群幽灵,保住了那个出口。但是苦于没有移动载具,五人无法离开,只能返回城市,沿着边缘寻找是否有被遗弃的移动载具可以用于逃离。在跑了几公里远之后,凛冬她们就遇到了我们。

“讯使,快点告诉所有侦查小队回来汇合,我们立刻启程前往那个出口。同时通知罗德岛负责接应的各位,向那个出口进发!”我迅速对着讯使下着指令,而心里却奇迹般丝毫没觉得别扭,仿佛这就是一件已经发生过无数次的小事。“好的,博士。我立刻联系大家!”讯使也很快接通了通讯,其他所有人都开始准备向出口进发了。等到所有侦查小队回来,我们就由乌萨斯学生自治团做向导,快速向出口移动。队伍虽然扩大了,但是所有人脚下丝毫不慢了,毕竟,我们的背后,切尔诺伯格已经逐渐被火海吞没了。

就这样,我们还算顺利地撤离了切尔诺伯格,回到了罗德岛。由阿米娅带队来救援我的主力救援队因为遭遇了整合运动主力而损失惨重,这让我有种深重的愧疚感。天火带队的这支别动队倒是只有受伤的,而且还收编了我带来的二十多人。克莱尔和凛冬等人都顺利地通过了面试进入了罗德岛开始实习,尤其是医疗部门得到了充实,这个结果对于罗德岛来说算是有悲有喜吧。

糟糕的是,我经过体检和会诊之后发现身体受伤非常严重,有些是战斗前形成的,有些是战斗中受的伤。而且因为我接受了并不系统的医疗法术的战场治疗,有些再生的组织反而妨碍了伤病的恢复。阿米娅和凯尔希已经下了死命令,至少三个月内我不许动武或者动用源石技艺,练习都不行,以免妨碍治疗。至于这个禁令什么时候解除,完全看我伤势恢复的情况。不过看参与会诊的医疗干员们的表态,恐怕几年之内都是不行的了。

受我拖累,讯使、天火和银灰都受了阿米娅的埋怨,尤其是银灰受的埋怨最多。我去为他们说话,也遭阿米娅狠狠数落了一通,没能糊弄过去。凯尔希倒是没怎么表态,我估摸着银灰私底下答应了凯尔希很多“不公平条款”,要不然凯尔希早就该借题发挥了。

不管怎么说,至少切尔诺伯格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
评论
热度 ( 3 )

© 海色千曜 | Powered by LOFTER